陆十九慌得一批

乙梦all离劳资远一点

【冰秋】白露为霜

狐妖洛x修士沈

ooc,小学生文笔预警





好冷啊……

一只小小的白狐毫无生机地卧在白茫茫的雪地上,想道。

刚刚被街边的流浪猫流浪狗打了一顿,血染红的毛早被雪水冲洗干净,只是那满身伤痕被雪浸染,清寒入骨。没想道,这洁白空灵的漂亮玩意儿,却有销骨噬魂的寒冷。

正值元日,雪地上洒满嫣红的爆竹残身和密密麻麻的脚印,商贩叫卖之声,嬉笑逐闹之声夹杂着鞭炮噼里啪啦的声音不绝于耳,热闹非凡,家家户户换上了大红的春联,图个喜庆吉利,到处都是抢着采购年货的人,形色匆匆。无人注意到,有一只伤痕累累的小白狐狸,正落寞地窝在偏僻的一隅。

自己可能是上天的弃儿吧,无权享受这个喜庆的节日吧,小狐狸这么想。

多日未进食,加上流浪猫狗的殴打,他感觉身体里的力量正随着时间流逝,一点一点随风消散,两眼发黑,四肢无力。

其实他没什么好留恋的。

他母亲是名门女子,父亲却是狐族少主。百年前人妖交战耗尽了两族元气,在那场大战死伤的修士妖精都数以万计,战场尸横遍野宛如人间地狱,人妖两族从此结下怨仇,人妖之恋更是为世人所不齿。是以四大仙派联手封印了他父亲,母亲拼着一口气生下了他,却因失血过多而死。

一只年老的母狗收留了他,待他视若己出。因这份疼惜回护之恩,小狐狸也很孝顺她,为她抢食不惜被围殴。 但她死了,被人类打死了。

在这世上,他一直是孤孤单单一个。

闭上眼睛,等待死亡的来临。

“瓜兄,你看,那里有只白狗快死了!!”

“……蠢货,那是狐狸。”

朦胧中听到两个人的声音,一个明朗一个儒雅。是……传说中的勾魂使者黑白无常吗?

正这么想这,突然感到自己身体上升,冻僵的身体上传来一阵阵暖流,即使磕着伤口,也感觉不到疼了。反应过来时,他已经被人抱了起来,贴在胸口。满眼皆是青碧色的衣衫,仿若一片竹海。

“好多伤口啊。”

他忍着伤痛努力抬首,恍惚间望见一双漆黑的瞳眸,如西子湖一般清亮,里面有秋水潋滟。清明至极,有温柔至极。

“这座小镇临近常年冰封的洛川,就叫你……洛冰河,好吗?”

这么好看,肯定不是黑白无常,怕不是天上的谪仙吧?

这是小狐狸昏过去前最后一个念头。

惊鸿一瞥,乱我心曲。

再次醒来是,发现自己正躺在一片温软的白色中,有了些力气,伤口也被包扎好了。

勉强站了起来,环顾四周。这是一间简朴的竹屋,算不上大,但绝对干净整洁。装设极简,东边一张木制书桌,上置笔墨纸砚,桌角一方香炉,幽幽地吐着袅袅轻烟。西边一张竹床,白色床单整整齐齐,自己正处于床上。无一不显示室主人高雅的品味。

一青衣男子背对着他煎药,听到动静,回眸笑道:“醒了?”

这便是苍穹山二当家沈垣,字清秋。

自古以来,人类便衍生出了大大小小的修仙流派。其中实力最为雄厚的四个流派,苍穹,幻花,天一,昭华,被称为四大派。

苍穹山为四派之首,历史悠久,资质优秀,向来有十二位领导人,幻花宫腰缠万贯,以奇门机关见长,昭华寺以阵法为优,天一观向来散漫,实力却不因此减弱分毫。

苍穹山派第二峰清静峰峰主沈清秋年少成名,凭一把修雅剑威震四方,素有“修雅剑”的美称。

即称修雅,那相貌气质肯定不会差。眼前之人身长玉立,乌发如浓墨般铺散开,用一条青色发带随意地束起,肤若脂玉,眉目如画,清秀儒雅,一袭青衫,宛若一棵纤纤修竹。

见小狐狸目不转睛地盯着他,沈清秋觉得有趣,极尽温柔地笑着将小狐狸揽入怀中,轻轻抚弄着软软的皮毛。

指腹划过皮肉,有一种酥酥麻麻的感觉。小狐狸被弄的舒服了,仰起头蹭着沈清秋的下颌,一副又软又乖的样子。

“瓜兄,这只蠢狗好像挺亲你嘛~”

一直站在角落被忽视的尚清华腆着张脸挂着笑容蹭了过来,也伸手妄图摸摸小狐狸,但未得逞。

尚清华估摸着自己此生是第一次被只有三个巴掌大的小东西吓到。它全身的毛张着,呲牙咧嘴的,眼睛里闪着阴厉的光。

沈清秋白了他一眼:“谁让你叫他蠢狗。”

尚清华悻悻地缩回了爪子:“好好好,冰哥,冰哥,我错了好伐。”不过冰哥这神情怎么这么像在看试图染指娘子的流氓……

小狐狸昂着头。

我身上有恩人一人的味道就够了。

沈清秋收留了洛冰河在清静峰。

清静峰上有沈清秋的一堆弟子。实话说,洛冰河很不喜欢他们。

像那个宁婴婴,老是喜欢抱着他蹭来蹭去。虽然小姑娘喜欢萌物很能理解,但男女授受不亲哎,就算是狐狸形态也要注意矜持啊!

特别是那个为首的明帆。尖嘴猴腮炮灰脸一个,经常背着沈清秋踢他敲他。皮肉之苦没什么,重要的是你是不是嫉妒他对我好吃醋了?你是不是暗恋他? (明:想多了我只是喜欢宁师妹……)

不过他是说什么都不会离开的。

他喜欢清晨时分看沈清秋在竹林中舞剑,青衣人在青竹中,仿佛融为一体,剑花凌厉如电掣惊鸿。看沈清秋安静地看书,睫毛微微垂着,喜欢被沈清秋抱在怀里,享受着他身上淡淡的竹香。

夜凉如水,月色缓缓流淌,万物被笼罩在了浓密的黑暗中,漆黑夜空中,嵌着星星点点的光芒,不知在凝望何人。万籁俱寂,唯有竹林簌簌作响,竹帘无风而动。

这是洛冰河一天里最惬意的时候。 其他人都去弟子居住的竹舍休息了。主竹舍里, 洛冰河被沈清秋抱在怀里,隔着一层薄薄的里衣,能感受到彼此的体温,那头不断传来沈清秋均匀的心跳声和细碎的呼吸声。

沈清秋平时一副清冷孤高的样子,但其实他内心深处特别怕孤独,特别喜欢有人,动物也好,来陪陪他。

洛冰河凝望着他,长长的睫毛覆着眼睑,不时地抖动两下,仿佛划在洛冰河心上,有一种酥酥的感觉。 这样温软的他,只有他一人见过吧。

月出皎兮,佳人佼兮。

一辈子这样,倒也不错。

第二天清晨,沈清秋在朝阳照拂下睁开双眼,入目便是一张俊朗的少年脸庞,一身白衣。

脑子死机了片刻。

多年身为清静峰主的气涵让他将杀猪般的尖叫咽回了肚子里,但还是条件反射地把人踹下了床。

不知何时睡着的洛冰河感到了腰背上的疼痛,艰难地把眼睛睁开一条缝,勉强看到床上的沈清秋,如平常一样伸出爪子,呢喃道:“恩人……”

朦胧之意全无。

视线触及一只雪白的手臂,一声清亮的少年音传入耳中。

两人相对无言了半晌,才弄清了眼前的情况:洛冰河近日灵力恢复足够,变回人形了。

普通的妖修炼数十年便可化为人形,但洛冰河不一样。由于人妖混血,只要灵气足够,便能化。在沈清秋的精心照拂下,他体内的灵力一天比一天旺盛,说不定哪天就会突然化为人形。

“你是冰河?”明明是疑问句,答案却是十分明朗的。

还未等洛冰河做出回复,听到动静的明帆和宁婴婴已推门而入。 “师尊?”

入眼便是一副足以毁灭他们三观的画面:

师尊衣衫不整地坐在床上,下意识地拿被子挡住身子,给人一种被轻薄的假相,一男子坐在地上,明显是被踹下去的。

“……”

“对不起对不起师尊,无意窥探了您的隐私……”

“咳咳,没有没有……”

支走了叽叽喳喳的两人,沈清秋理理衣襟,看着洛冰河。洛冰河突然被一种快要灭顶的恐惧包围住,似有一只手掐住了他的脖颈。

师尊知道我是妖了。

他会不会讨厌我?

他会不会赶走我?

他会不会杀我?

他会不会……

“洛冰河。”沈清秋轻轻唤道。

“今后你何打算?”

洛冰河抬起头,眼神茫然如等待宣判的罪犯,却鼓足了此生所有勇气道

“我不想离开这儿……”

“从今以后,你就是我清静峰峰主座下弟子。可愿?”沈清秋满脸笑意。

洛冰河清澈的瞳眸印满了错愕,反应过来时,狂喜的感觉刺激得他眼里掉出了剔透的水珠。

从来没有人,不会因为他的血统而嫌弃他,从来没有。

他抹了把眼睛,赶忙跪下叩首

“弟子洛冰河拜见师尊!”

师尊,师尊,师尊……

这个人,以后就是他的师尊了……

“师尊……我是妖……”脑子发热的狂喜过后,洛冰河低着头怯怯地开口道。

“妖又如何?”

洛冰河被这一声一震,猛地抬首看向沈清秋,虽是肃容,一双极亮的眸子里却满是温柔。

“人妖两族势同水火,真是因为百年前那场大战吗?正如同如果你祖上打了我祖上,我就一定要揍你回来吗?”

“肯定不是。人族眼中妖罪无可恕,但妖又何罪?便是怀璧其罪。妖生来就有人类难以企及的力量,久而久之,人类便惧怕妖会伤害他们,人妖大战只是导火线而已。”

“皆是为了生存,我认为并无孰善孰恶。世人不容,不代表我不容,更不代表天地不容。”

沈清秋轻笑。

他也震惊自己是如何平静无波的说出这番话。

他出身于一个世家门第,本来是家中无忧无虑的二少爷,生活富足,后来……父母乘船出行被水妖所害,兄长与自己尚年幼无法接管家主之位,家道中落,无奈和大哥沈九卖入秋家,后来被兄长的挚友岳七——就是现在的岳清源所救。不过天资总是被贻误了一些,难以达到至高位置。

算是……被妖坑惨了吧。

洛冰河愣愣地听着。幼时多闻人道妖族害人无数理应天诛地灭,这话可以说是冒天下之大不韪,特别是这话还是出自仙界清静峰峰主,听着隐隐有热血沸腾之感。

无……天地不容……吗?

不夸张的说,洛冰河半生坎坷,几乎源于此。

若没有人妖偏见,也许他父母就不会离开他吧。

他也曾想过,如果父母还在,他会有多幸福,而不是露宿街头被猫追被狗咬。

可能现在是高高在上的妖界少主,爹爹教他文韬武略,逐渐能独当一面,偶尔也能去娘亲怀里撒个娇,
抑或者随着父母归隐,在洛川边搭个小草屋,春天的时候,在难得解冻的川上泛舟,阳春三月桃花铺满河畔,桃之夭夭,灼灼其华,爹爹在舟上钓鱼,自己可以和娘亲一起给他送饭,一辈子岁月静好。

沈清秋看着他低头不语的样子,想了想,换上一副笑颜,抚上洛冰河的发顶:

“况且,我挺喜欢小狐狸冰河的,我相信他不会伤我害我的。”

若说听完刚刚的话是热血沸腾,闻此言,热血便化为汩汩暖流,瞬间流遍全身上下。

“……师师师师尊,你干嘛?”

陷在暖流中的洛冰河感受到自家师尊突然凑得近在咫尺的脸以及置于面颊的手,下意识地想要躲闪,却被钳住无法后退。

额头相碰,一股灵力如泉水般向他涌来。

“这样可以敛去你身上的妖气……哎你脸怎么这么红?发烧了吗?”

如果以前的所有苦难皆是为了遇见他,一切便值得。

沈清秋最近很疑惑。

他捡的那只狐狸崽子徒弟,天资极佳,说是空前绝后的奇才也实在不为过,剑法虽未经过修行,也颇有自己的一套,短短半个多月,同门师兄弟皆败于他剑下。沈清秋想,好好教导,也许哪天师弟百战峰战神柳清歌都会比不过他。

如果自家那个嫁到穹顶峰的兄长看到了,估计要恨得牙痒痒了。实话说,他也有点羡慕,不过转念一想,冰河必成大材,以后报出名号,清静峰峰主沈清秋座下弟子,他多风光啊!

他探测过了,洛冰河体内有一半人类血统,修为渐长后,另一半狐妖血统便能靠自己很好地隐藏,便能一辈子当自己的弟子了,这是他的最大愿望。

这倒霉孩子,这么好的天资,居然就这么一个微不足道的愿望啊。

于是沈清秋开始了传教授业解惑的大任。

但是,问题来了。别的招式一点就通,但简简单单的基础步法,洛冰河他怎么也学不会!

在洛冰河第一百零一次撞到他怀里时,沈清秋彻底放弃了。

什么玩意儿?教了这么久,一点成就感都没有!摔教材不教了!反正他练不好也很强的是吧?他自己打打就可以所向披靡了是吧?

等等,你不是……故意的吧?

用心吐槽之际,他完全没有注意到,洛冰河抱着他的腰,都软成一团了,双眼迷起,嘴角上扬,甚至狐狸耳朵都舒服得露出来了,一副又满足又幸福的样子。

师尊的怀抱,好温暖啊……

“好好练,不然绕峰跑十圈!”沈清秋炸毛。

这个是一……本来以为能在列车上写完全文没想到实在有点……看来我高估自己了。

这个故事很老套吧!不要吐槽啦!不喜勿喷哦!

写完这个系列我就写带娃日常二

评论(2)

热度(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