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十九慌得一批

乙梦all离劳资远一点

【冰秋】白露为霜(三)

很短的,所以,本章完结

狐妖洛x仙师沈

忘了说了,私设原装尚清华和飞机聚聚版的尚清华也是兄弟,但他们几乎不认识,而且都不出场。魔物是原装尚清华放的。

ooc,bug小学生文笔预警。

前篇走评论。





“阿洛,阿洛,你醒了?”

一声娇媚却略带沙哑的女声将洛冰河从昏迷中拉了回来。洛冰河勉强睁开眼,发现自己正躺在一张床上,身上的伤已经好的完全,床边坐着一个清丽女子。

忆及昏迷前之事,连忙掐住她的手腕问道:“宁师姐,师尊呢?师尊在哪?”

宁婴婴顾不得手腕吃痛,垂眸不语,洛冰河这才发现,她一身白衣,眼睛通红通红。

倒是一旁的明帆冲上前来,几乎是咬牙切齿地说:“你还好意思提师尊!要不是你这个妖孽,师尊他怎会……”他似乎是愤怒伤心至极,后面的话说都说不出来。

师尊怎会怎样?

一种不祥的预感如阴云般笼罩在洛冰河的心头,越来越浓。

师尊把他传送走之时,留他一个人在绝地谷。自己刚刚暴露身份,又被扣上了一顶放妖物谋害各派弟子的帽子……

窝藏妖族罪犯,可是死罪……师尊他……

洛冰河心脏传来一阵阵绞痛,他不敢往下想了。

一旁的宁婴婴蹬了明帆一眼,放下手中的汤药,咬了咬嘴唇,像是鼓起了很大的勇气般,开口证实了他的猜想:“阿洛,师尊他……护你出绝地谷,被判罪……处……”

“……九道天雷之刑”

九道天雷之刑。这六个字,轻轻柔柔的,却如同重磅炸弹般在他脑子里炸开,炸得他脑袋里嗡嗡地响。

从来没有人,能熬得过三道天雷,别说是九道……

宁婴婴也泣不成声,但还是坚持道:“掌门师伯他们一直希望能救师尊,但他拒绝了,说不想各派交恶,他认罪……”

“他临走前让我和师兄带你到这个山下小镇养伤,让我和师兄好好照顾你……还让我们告诉你,他希望你好好活着,快乐地活着……”

“阿洛,你是妖,但我们不怕你。虽然从小听闻妖族十恶不赦,但你从来没有伤过我们中的任何一人,师尊也对你信任有加……”

“师尊前日已受刑……神……神魂俱灭……”

神魂俱灭……

心脏像被人活生生剜了一块下来,疼痛不能自已。直到手背滴上了剔透的水光,他才发现,自己早已泪流满面。

为……为什么。

那个青衣墨发的人,那个竹林舞剑的人,那个会将他抱在怀里顺毛的人,那个会笑着叫他冰河的人,那个他念了一生的人……

灰飞烟灭,仿佛从未存于世。

他突然好恨啊。

恨自己那么弱。

如果他能一击击败骨鹰不至于暴露,如果他能破开禁制带师尊走,如果他能在师尊走之前救走他,如果……

指甲陷入皮肉,鲜血横流。

二十年后

“话说那一代妖王洛冰河啊,那可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不说他那一身绝世无双的妖力,统领妖族发布了限令,所向披靡,现在先说说他那风流的韵事……”

花月城的一个小茶馆里,台上的说书人正眉飞色舞地编排着话本,这是一个眉清目秀的姑娘,声音清清亮亮的挺好听,吸引了不少听众。

靠近雕花栏杆的一张桌子,一黑衣男子凭栏漫不经心地把玩着手中的杯盏。这人的相貌极佳,不管是谁看了都忍不住赞一声“美男子”,说不尽的风流倜傥,气宇轩昂,额间一枚红纹,更是平添了几分霸气,一看就是张祸害万千少女的种马脸,表情却无悲无喜。

人们正兴致勃勃地听着一代妖王和不知哪个美貌仙姑的爱恨纠缠,殊不知洛冰河就在他们身边。

二十年前沈清秋身殒后,洛冰河自愿跳下了无间深渊。原本便是极佳的天资,如今将从前一直压抑的妖力释放了出来,妖仙并修,三年便练就了一身绝世奇功,梦魇之术也掌握得出神入化。

他夺取了本就属于他的妖王之位,统一了一向分裂的南北妖族,并和人族划定了疆域,限定过境人数,几乎可以说是很好地解决了人妖矛盾。他还揪出来当年仙盟大会放魔物的凶手。

后来,他觉得称霸大业无趣,便将妖族事务交给副将狼妖漠北君,自己来到了这个师尊曾经和他一起待过的小城。

茶馆里的姑娘天天再讲“妖王洛冰河”的话本,在故事中的他是绝世种马,几乎所有妹子都勾搭了个遍,师姐宁婴婴,师妹柳溟烟,属下纱华玲,还有什么婉约啦婉容啦什么什么宫主啦,还有更多名字都没听过的。

但他依旧天天来这儿听。不为其他,只为能听到一两句他师尊的名字。

在话本中,有时候那人是他的良师益友,有时候又是棒打鸳鸯的反派角色。

总是这样。千载英雄人物,总是沦为老百姓茶余饭后调笑的对象,甚至为了娱乐大众,变为贻笑千古的丑角,被滚滚时间长河湮灭了悲喜。

只是……他低头看着自己手中流转的灵力,不禁有些失了神。他知道,自己若是想,轰飞一整座茶馆都是只要动动手指的事。

师尊……你看我这么强了,不仅可以保护自己,也能保护你了,你能……回来了吗?




角落里,一个青衣男子撑着头,正用指甲轻轻地敲着桌角,修仙之人,自是灵识极佳,感受到了灵力流转,看了过来。

这人青丝如烟,青衫折扇,细梁薄唇,眉目如画,和那洛冰河心心念念的师尊如出一辙,只是那一双狭长的桃花眼眼角微微上挑,看人常常有睥睨之感。

他的眼神淡淡地移过去,似是鄙视,又似是悲悯。




洛冰河独自躺在屋檐上喝酒。

是夜,苍穹被浓墨点染,嵌着点点光芒,夜未央,星河独流淌。云彩如鎏金香炉里吐出的袅袅轻烟,绕着一望无际的夜。

他突然想起遥远的时光里,也是与此相似的一个夜,有一个人,会抱着他入睡。

“公子,小女子能上来吗?”是那个说书的姑娘。

洛冰河没搭理她,但她也一下子窜上来了,坐在屋檐上。其实她长得很漂亮,冰肌玉骨,花容月貌,即使荆钗布裙,一股大家闺秀的温婉之气也挥之不去。

她低着头,开始自言自语:“公子,小女子名唤锦瑟。”

锦瑟无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华年。

“过几天,我就要嫁人了。他是当朝大将军,位高权重,长的也一表人才,他喜欢听我的戏。没想到,他一界公子重臣,能娶我这个平民女子为妻,大家都说我是修了八辈子的福。”

“那你喜欢他吗?”

洛冰河自师尊走后向来沉默寡言,搭理人更是极少极少。也许是微醺的缘故吧,他觉得面前的女子很熟悉,难得回了一句。

锦瑟愣住了。从来只有人言她这婚事好不好,没有人问过她愿不愿。

“小女子……没有过喜欢的人,也许……以后会的。女子的使命,似乎就是嫁人,生几个娃娃。其实我喜欢在这茶馆说说书,陪大家一起笑笑……嫁给他之后,估计连抛头露面都不能了吧……”

她顿了顿,似乎有些感伤,叹了口气,接着道:

“真羡慕你们这些有钱有权有势又厉害的人啊……能从心所欲……”

从心所欲……吗?

他的所欲,一开始是能和娘亲过上好日子,后来是能一只待在师尊身边。

后来……娘亲死了,满身鲜血伤痕,惨不忍睹,只为衔一块饼回来给他。师尊也死了,九道天雷,化为劫灰,连最后一面都没见上。他有权有势又很强了,但想护之人,皆不在世上了。

洛冰河随意地抬起酒壶倒酒,撒了些在外面,他也全然不顾,抬起酒杯一饮而尽,酒入愁肠。

忆及往事,他的悲伤已被岁月稀释。像一个看过无数次的悲情话本,再见之时,已没有当时的撕心裂肺,但仍有一双小手,在轻轻敲打心门。

洛冰河再度醒来时,已是第二天清晨。他早已习惯了在屋顶上一醉方休,轻车熟路地理理衣襟,正准备走,发现身边有一个黑色小盒子。



几天后,锦瑟出嫁了。

青衫正绾,十里红妆。女子身着凤冠霞帔,走向了那个她根本不熟识的男人。大红的鞭炮噼里啪啦,热闹非凡,围观的街坊邻居交头接耳,暗自羡艳她的福分。

傍晚时分,洛冰河回到居住的客栈,摸到了一方小盒子。是屋顶上锦瑟姑娘给他的,他一直懒得打开,鬼使神差地,他想打开一瞧。

一副碎裂的玉镯。

“自有记忆起,它就在我的身上了,一直不舍得丢。如今……我带着它不合适……一位公子和我说这是你的东西,还给你吧。”

何以致契阔,绕腕双跳脱。

这是……他当年赠予师尊之物。

凝聚执念之物,随其主转世……

他知道了。知道了又如何?她已嫁作人妇。再说,相貌出身性格经历皆不相同,还能是同一个人吗?

他应该高兴啊,师尊并没有完全魂飞魄散啊,他可以入轮回啊,现在也过着锦衣玉食人人羡艳的生活啊,但为什么,胸口这么痛呢?

只是……只是世间,再无沈清秋了。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



洛冰河在洛川边上搭了一间草屋。

他要等沈清秋。永远等不到又如何?妖寿命万千年,他余生就在这儿等了。

第一年,未归。

第二年,未归。

第三年,未归。

……

洛冰河于沈清秋就像诗经《蒹葭》那位痴情男子,不断追寻所爱之人,也曾近在咫尺,终归咫尺天涯。他抖抖身上的露水,继续追寻。





be了开心吗?
开玩笑。
有一个he的番外的,毕竟我是忠诚的he党!想看be的就在这儿停吧!
and pay attention to that 九妹!
第一次写同人文,感谢不嫌弃沙雕作者沙雕文的你们!鞠躬!

评论(4)

热度(48)